IIOT Whitepaper Cover

安全与成功的早期开发策略

塑造工业化国家不远的未来的变革力量可以根据不同的视角和焦点给出多种不同的定义,比如第四次工业革命、工业4.0、工业物联网 (IIoT) 和智能制造,就是其中的几种说法。我们已不再谈论分散的资产,而是讨论由自主互联互通的产品体系。同样,企业也不再试图单枪匹马地参与竞争,而是寻求与协作伙伴共同建立一个生态系统,而这些伙伴企业一般是不会成为其“传统”业务的一部分的。这些特点便为我们勾画出了当今工业崭新的现状。

无论从什么角度来研究物联网,有几个共性的部分是需要研究的。最明显的恐怕莫过于物联网所带来影响的程度。根据BCC Research的报告,智能制造的整体市场机会,将从2015年的1310亿美元增长到2020年的3920亿美元,复合年增长率为20%。然而,对于工业物联网的利益相关各方而言,另外一个更加紧迫、关系也更加密切的重要共性问题,聚焦于由无处不在的人机互通和协作带来的物理安全和网络安全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