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欧盟委员会发布《Withdrawal of the United Kingdom and EU Rules in the Field of Industrial
Products
》引起多方关注。CSA集团在此发布如下讯息,以帮助客户积极应对脱欧引起的潜在隐患,保障ATEX证书的可持续性。

CSA集团深知国际贸易的成功很大程度依赖于全球各经济体之间的双边和睦关系。我们承认,伴随着英国脱欧的决定,英国与欧盟关系的未来走向将给持有英国公告机构颁发的ATEX证书带来不确定因素。英国SIRA认证机构,隶属于CSA集团,是我集团英国的公告机构,以下简称CSA
Group (Sira)。

CSA集团将致力于支持客户业务的持续发展,并帮助他们管理由脱欧引起的各种不确定挑战。同样,我们已经实施有关方案帮助客户降低潜在风险,保证客户ATEX证书的持续有效。

英国公告机构颁发的ATEX证书状态说明

从2003年7月始,在欧盟市场,对于应用到爆炸性环境的产品均需满足ATEX指令。英国公告机构已颁发的ATEX证书持续到2019年3月有效(除非有协议另行决定为其他时间),目前这些机构仍可持续提供ATEX产品的认证服务。脱欧以后,相关程序将基于英国与欧盟达成的协议进行公示。

CSA集团已经启动应急方案,望广大客户能够安心,消除顾虑。我们在全球市场,包括欧洲与北美区域,有众多分支机构。一旦有变化影响到贵方的业务,我们将会及时通知,并随时告知相关事宜的进展情况。

受英国和欧盟之间的谈判影响,有以下结果可能出现:

  • 英国加入欧洲自由贸易联盟(EFTA)和欧洲经济区EEA——英国可以寻求申请加入欧洲自由贸易联盟,然后加入欧洲经济区
    (如同挪威和冰岛)。在这种情况下,已被英国公告机构认证通过的ATEX产品,仍符合 2014/34/EU指令,并可在欧盟或欧洲经济区进行销售和使用。 由此, CSA Group (Sira) 签发的证书将不受任何影响。
  • 英国加入欧洲自由贸易联盟(EFTA),但未加入欧洲经济区EEA——英国可以申请加入欧洲自由贸易联盟成为成员国,如果仍在欧洲经济区之外,这样也可以与欧盟进行双边贸易协议谈判(如同瑞士)。在这种情况下,在英国市场的认证产品依然需要符合ATEX指令,英国公告机构颁发ATEX证书的资质也将不受影响。
    因此CSA Group (Sira)所签发的ATEX证书不会受到影响。
  • 20193月后,过渡期继续延长数年——
    在过渡阶段,公告机构颁发的ATEX证书在英国和欧盟市场通用将符合双方的经济利益。
  • 英国与欧盟进行双边贸易协定谈判——在欧洲自由贸易联盟框架以外,英国仍然可以进行自主的全球贸易协定谈判。同时,英国可以签署互认协议,极有可能包括产品符合性评估,这实质上允许公告机构出现在欧盟以外。互认协议目前已经有现实案例,欧盟与非成员国,如加拿大、澳大利亚、美国均签署了互认协议。因此,即使CSA
    Group (Sira)的ATEX证书签发资质受到影响,我们仍然可以签发被欧盟市场认可的证书。

展望未来:CSA集团对客户服务承诺

为保障客户商业的持续发展,CSA集团正在进行新ATEX公告机构的申请,目前有两个方案并行开展:

  • 扩展CSA集团德国公告机构成为ATEX公告机构:所有CSA
    Group (Sira)签发的证书可以进行免费转移。
  • 基于欧盟—加拿大综合经济与贸易协定CETA),直接申请成为ATEX公告机构:一旦成功,CSA集团将代表加拿大成为欧盟以外的ATEX公告机构。届时,我们将为客户提供另一种途径取得相关认证。所涉及的ATEX证书,也将免费为客户进行转移。

我们在此做出承诺,将保证客户的证书持续有效,并力求将客户造成的影响与损失降到最低。作为一个全球领先的测试与认证机构,CSA集团将持续提供卓越和高品质的服务,帮助客户的产品快速、便捷地进入全球市场。